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

修道人员的爱情



我特别喜欢小孩,有时从网上搜寻一些照片,保存到电脑中,其中有一张,是耶稣与孩子们在一起。看着这张温馨的图片,心中不禁涌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动。耶稣是极喜欢孩子的,孩子们也很喜欢耶稣,否则,他们不会有那样的神态。

一个极其喜欢孩子的人,却是一个必定要过独身生活的人,表面看,似乎是矛盾,然而实际上并不是。

所有的神父,修女都守三愿,但他们不是没有感情,不是讨厌孩子。相反,他们忍受孤独,忍受清贫,正是因为他们更懂得爱,他们爱得更彻底,他们是大爱无边。他们爱天主,爱教会,爱教友,所以他们舍弃了个人的一切,义无返顾的踏上修道的征途。

我不知道修道生活具体是怎么样,但是当我看见神父,修女过着简朴的生活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我知道他们很开心。曾经问过有一位修女,我问她修道是否很艰苦,她说: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修道是最幸福的”。当时我的眼角的泪水快要流下来。我不能理解她为什么以苦为乐,现在我渐渐明白,他们心中有大爱,所以他们可以成为最幸福的人。

祝愿所有的修道人员平安,快乐。主爱你们~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