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

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



今日读经: 依撒意亚先知书 42:1-7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圣咏 27[26]:1,2,3,13-1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望福音 12:1-11

特别喜欢今天的读经,内容是以欢乐的心情歌颂上主的伟大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祈求主赐给我们力量,好让我们能顺利完成一件任务或事情。这样的祈祷,是要凭坚强的信德和耐心的。但在面对世俗的诬陷或迫害,我们是否还能保持坚强的信德呢?

每一次看回那些历代圣人圣女为教会殉道的故事,心中都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,问问自己:是否也有这样的勇气和信德来为主作证。可见他们对天主坚定不移的信心,是深不可测的啊!所以,我每次在面对困境时,都会常常提醒自己:主永远与我同在,任何事情的发生都绝不会动摇我对主的信心。

人的信德常会在生活的困苦与艰难中受到试探。相信你和我都看见现今的世界,与上主在信德中向我們许诺的世界,大有出入。我們遭受的邪惡、苦痛、不正义和死亡,似与基督的福音相冲突。这一切都能形成诱惑,动摇我們的信德。

因此我们必须转向信德之父──亞巴郎,看看他如何在绝望中仍怀着希望而相信了上主(罗 4:18);圣母玛利亞,她如何在信仰的旅程上,走入了信德的黑夜,分享她圣子的苦难与死亡;还有其他数不清的证人。我們应当抛弃罪惡,以坚忍的心跑完我們的赛程;双目常注視著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-耶穌。

今天的福音再一次提醒我们今天能帶什么礼物到耶穌腳前,渴望为祂做些什么。我们都知道,圣子耶稣是天父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。我能送给耶稣最好的礼物,就是让
祂完全进入我的身心,我的生命:

耶稣,今天我来到
祢跟前,将自己的身心完全奉献给,让我完全属于祢;我将生命中的一切交托给,让成为我生命中的主宰。"我是世界的光,跟随我的,决不在黑暗中行走,必有生命的光。” (若8:12)

主耶穌,求祢时时提携我,保护我,开启我盲目的眼睛,领我远离不当的束缚与诱惑,让我重新得见祢帶來的光明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