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

甲年- 圣三节(若3:16-18)

上个主日,我们庆祝天主圣三∶圣父、圣子和圣神三位一体的奥迹。天地万物的创造者天父,首先在他的创造中显示他的爱。耶稣的生活、死亡与复活,证明了这爱有多深。而圣神则是由圣父和圣子所共同派遣的。圣神是真理之神,在追求真理时,圣神是我们的引导。圣神住在我们内,即教会内,使耶稣临在於我们中,并透过我们而临在於世间。

我们因为圣洗圣事分享了天主圣三的生命,并以独特而永远的方式,与天主圣三结合。我们有天主作我们的父、耶稣作我们的兄弟,又有圣神作我们的护慰者。

我们要充份地实践领洗时的承诺,为真理作证,并代表天主为他人服务;这样我们就能成为天主圣父、圣子及圣神爱世人的见证。

反省:

一、 我对别人做过有爱心的行为吗?最近我对别人所作的一个爱心的表达是什么?从今天的福音来看,天主对我最大的爱的表达是什么?

二、 我相信天主圣三带给我希望吗?为什么?


三、 「信他的人不致丧亡,反而获得永生。」 我今天如何为获得将来的永生做准备?


祈求天主,使尚未信仰基督的人,也能听到并接受给予世人救恩的福音。

资料来源:主耶稣网站

没有评论: